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外媒评奥运纪念钞:“鸟巢”代替毛泽东头像

    核心提示:央行发行奥运纪念钞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有外媒强调,新钞中,“鸟巢”已取代了毛泽东头像。

  环球时报7月9日报道7月9日,央行发行的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正式与百姓见面,北京市民可用等值钞票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进行兑换。

  奥运纪念钞的面世也备受国外媒体的关注,有国外媒体称,“新钞票上没有毛泽东的头像”。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日以《奥运纪念钞》为题报道称,由于中国几乎每一种面值的纸币上都印有已故国家主席毛泽东的头像,不时有人提议应该从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寻找到一些合适的历史人物至少替代部分既有图案。文章称,在拥有深远影响的奥运会面前,至少一段时间内中国将拥有一种全新纸币。

  文章报道称,中国央行宣布将从7月8日起正式对外发行600万张、面额10元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新钞票为绿色,稍大于目前流通的蓝色标准10元钞票。

  文章说,新钞票上没有毛泽东的头像。它的正面主景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即“鸟巢”;其上方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图案“中国印·舞动的北京”,背景为天坛图案。钞票背面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以及运动员群像图案。

  文章同时说,虽然纪念钞面值仅为人民币10元,约合1.45美元,但由于其发行量很小,预计它们将成为收藏家的新宠。因此,奥运纪念钞的身价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www.huanqiu.com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