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央电视台将首次不延时直播奥运赛事(图)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日前表示,为了让观众在第一时间收看到北京奥运比赛实况,央视将首次实行不延时直播。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 资料图片

  江和平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对电视台来说,直播时无论延时还是不延时都是国际惯例。很多国家的电视台采用30秒的技术延时,是因为追求完美,在出现乱画面等问题时,可以利用延时进行弥补。而央视此次选择不延时,是希望把最真实的画面在第一时间呈现给观众,更具时效性。不延时直播对技术的要求更高。

  据介绍,央视将用七个频道转播奥运赛事。这七个频道互为备份,一旦某个频道出现技术问题,马上切换到另一个频道。
此外,还有中央主控确保万无一失。“不过万一直播电视公共信号出现技术故障,也请观众理解和宽容。”江和平说。

  江和平还透露,央视采用难度更大的不延时直播,是因为对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提供的电视信号充满信心。BOB由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下属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共同组建,集合了全世界的优秀电视人。

  奥运会期间,央视将派出3000人的报道团,提供超过2500小时的电视节目,创历史之最。江和平说,转播不但要突出中国元素,讲述中国运动员和观众的故事,还要注重用国际视角最大限度地覆盖奥运赛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