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赤峰10日传递历程6.2公里 起点车泊尔民俗广场

  奥运官网7月9日讯 奥运圣火在内蒙古境内的最后一站传递将于10日在红山文化发源地、历史名城赤峰举行,这场名为“文化之旅”的祥云之行,也将同460万赤峰市人民一起,向世人展示一座无以伦比的有着悠久历史文化、文化传承、并日新月异发展的多民族城市风貌。

  据介绍,安排赤峰等四座城市的传递,初衷也是希望全面呈现内蒙草原文化的历史和今朝。奥运圣火在内蒙自治区总传递行程为2000公里,火炬手传递总里程为24公里。其中赤峰传递总里程为6.2公里,将于10日上午8点30分从赤峰新区车泊尔民俗广场起跑,到市民广场结束。

  据悉,内蒙古境内传递曾计划安排骑马、骑骆驼、勒勒车等特色火炬传递形式,但四川地震发生后,内蒙古组委会缩减了原定线路历程,并取消了这些特色传递形式。 

  赤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东、东南与通辽市和辽宁省朝阳市毗邻,西南与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与锡林郭勒盟相连。因城区东北角有一座赭红色的山峰而得名。赤峰地区战国时期属东胡。清乾隆四十三年置赤峰县,光绪三十二年升为直隶州。1946年热北专署改为昭乌达盟。1956年将原热省辖部分旗县并入昭乌达盟划属内蒙古自治区。1983年撤销昭乌达盟,设立赤峰市,实行市管县体制。全市总面积90275平方公里,有蒙、汉、回、满等30个民族,总人口460万,其中蒙古族人口82万。

  赤峰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现已发现古人类文化遗址6,800多处。她是草原青铜文化和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敖汉“兴隆洼聚落遗址”,确立了中华民族8,000年的文明史,被史学界定名为“华夏第一村”。在翁牛特旗出土的红山文化标志性器物---玉龙,被史学界定为“中华第一龙”。(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发自赤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