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奥运火炬10日在赤峰传递 沿途十大看点

  奥运官网7月9日讯 奥运圣火在内蒙古境内的最后一站传递于10日在红山文化发源地、历史名城赤峰举行,这场名为“文化之旅”的祥云之行,也将同460万赤峰市人民一起,向世人展示一座无以伦比的有着悠久历史文化、文化传承、并日新月异发展的多民族族城市风貌。

赤峰传递总里程为6.2公里,从赤峰新区车泊尔民俗广场起跑,到市民广场结束,其间将经过玉龙广场等十大著名场地,视为传递沿途的十大看点。

  看点一:车泊尔民俗园

  车泊尔是一位在中国历史上为后人称道的杰出的政治家,元世祖忽必烈的皇后。她是赤峰人,生于蒙古贵族家庭,容貌美丽,贤淑知礼,协助忽必烈处理了很多棘手的政务,她还是蒙古族规范服饰的创始人。用车泊尔命名更能体现赤峰及蒙古族历史。

  车泊尔民俗园占地12万平方米,主要反应蒙古族生产、生活、节庆婚嫁等民俗,游人可以参与其中。

  看点二:玉龙广场

  因赤峰出土的中华第一龙而得名。广场共有四个看点。一是主雕塑飞龙在天。二、龙行谷——自广场至锡伯河全长1500米,宽4米,深0.8 米,水中摆放999块刻不同时代、不同书体、不同民族龙字的玉石。三、龙阵,由广场两侧龙柱组成。共四组。四、《中国历代龙纹》浮雕群。群长180米,位于下沉式南广场水幕石壁,雕有从红山龙到明清舞龙,是对中华龙文化的集中表达。

  看点:三漠南长廊

  全长1600米,宽70米。模拟自然景观,浓缩赤峰地域范围内特有的地形地貌,形成一个虽由人做,宛自天开的自然景观带。  

  看点四:海贝尔游乐园

  海贝尔意为快乐祝福的意思。蒙语为春天的意思。总面积235亩。设有大型游乐设备22台。

  看点五:石博园

  面积24万平方米。展示赤峰石文化。再现赤峰独特的冰臼、冰石林、冰石台等冰川遗迹的石自然博物园。

  看点六:兴安南麓植物园

  以植物为语言,把不同植物穿在一起,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有植物156种,按乔灌花进行布置,是市政综合性植物公园。

  看点七:蒙古源流雕塑园

  全长1600米,宽30米,总面积3500平方米。分3个段落、5个篇章、11个主题目,将蒙古族历史、文化、经济、人物、民族风情等内容充分的展示在人们面前。

  看点八:赤峰二中

  有82年历史。建于24年。新校园景观本着传承历史文脉、体现时代特色、突出育人氛围的基本思想进行设计。

  看点九:玉龙国宾馆

  座落在赤峰市政治文化中心新城区玉龙大街东部,它是赤峰第一家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别墅式豪华五星级宾馆。建筑面积17300㎡,绿化率为65%,将温馨的民族温情与浓郁的红山文化完美结合起来。

  看点十:赤峰国际会展中心

  总占地面积59800㎡,由会议、展览、酒店三部分组成。赤峰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搭建区域间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发展赤峰会展经济。(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发自赤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