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组图:巴塞罗那奥运会英雄榜

   




以“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职业篮球选手组成的美国梦之队以极其精彩的表演轰动了巴塞罗那,他们不仅以全胜成绩轻松夺冠,而且把其绝妙的球艺通过电视传给全世界更多观众,扩大了篮球运动的影响。
   




来自独联体的体操选手谢尔博,一人独得男子个人全能、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五枚单项金牌,并且作为主力为独联体获得男团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从而成为本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林莉获得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并以2分11秒65打破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记录的中国运动员。此外,林莉还获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的银牌。
   




奥运会未按性别设立飞碟比赛,张山巾帼不让须眉,要与男子汉们较量,结果以200中的优异成绩平了该项男子世界纪录。接着在决赛中又击败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男子射手,以223中勇夺冠军。
   




李小双虎口拔牙,从谢尔博手中夺走了男子自由体操的金牌,他的“团三周”震惊了世界!李小双还获得了男子吊环的第3名,同时还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子体操团体亚军。李小双从此进入世界超一流选手之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