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之不能忘却的回忆

    搜狐体育讯 1.美国黑人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抗议种族歧视,但遭到驱逐。

  除了赢得奖牌之外,美国黑人运动员抗议种族歧视的表现使得他们更加出名。在颁奖典礼放美国国歌时,200米金牌得主托米.史密斯和铜牌得主约翰.卡洛斯,举起带着黑色手套的拳头低下了头,这样来抗议美国的种族隔离政策,但是他们随后就因此被驱逐出奥林匹克村了。

  2.民主德国联邦德国自1956年后首次各自独立参赛。

  3.田径赛场频频创造惊人纪录。

  美国运动员在男子100米、200米、400米、跳远、4×400米接力等田径项目上接连创造出惊人的世界纪录,这些纪录在很多年以后才被打破。

  4.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冠军必须经过药物检测(镇静剂,激素)。

  5.本届奥运会将电子计时首次规定为正式的计时。

  6.高原反应

  第一次在拉丁美洲海拔高度达2240米的地方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个海拔高度对短时间的赛事有好处(如800米以下的赛跑、跳远、投掷、举重等),但是对于长于两分钟的比赛项目是个障碍,象长跑、中长跑、游泳、自行车等)

  7.哥伦布的脚步

  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路线沿着克力斯多佛.哥伦布的足迹从西班牙出发。

  8.特殊的一年

  从政治角度上说,1968年是很重要的一年,中国正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捷克斯洛伐克的独立斗争被苏联军队镇压,法国政府遇到学生示威,而整个美国都被和平和民权运动席卷着,墨西哥在这革命浪潮中也不会被忽视——在大规模的师生罢工罢课示威集会运动中,在三文化广场他们遭到了血腥的镇压。

  9.Tartan的出现

  一种合成的材料首次应用于田径赛场上。

  10.南非无缘奥运

  南非同1964年一样,再次被奥运会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