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首登草原 巴特尔:感觉胜过NBA总冠军

  昨天,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奥运圣火“祥云”开始了在呼和浩特市的传递。这是圣火在大草原的首站传递。本报“与圣火同行”报道组也驾驶着Acura讴歌TL3.2L豪华轿跑车一路追踪圣火,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

  昨天上午九时许,随着首棒火炬手、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设在内蒙古博物院民族团结宝鼎广场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呼和浩特传递拉开了帷幕。火炬从宝鼎广场出发后,途经市政府十字路口、东二环十字路口、国际会展中心、敕勒川大街、呼市公安、自治区政府十字路口、腾飞大道,最终抵达设在如意开发区广场的终点。火炬传递全长6.2公里,避开了呼和浩特市主干道路。此前火炬传递组织方就曾表示,将在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上做到保证不扰民。

  “能当选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感觉非常荣幸,感觉甚至胜过获得NBA总冠军,毕竟这届奥运会是在祖国举办。”昨天火炬传递结束之后,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对记者说。“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米路,但能有资格站在这里,是家乡人对我的厚爱,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结果。”在中央政府向内蒙古自治区赠送的民族宝鼎前,巴特尔将火炬传递给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

  “NBA总冠军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荣誉,但对我来说,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好成绩,会更让我开心。”巴特尔这次没能入选国家队,他说自己想把机会让给更多的年轻人。“姚明肯定能参加比赛,小哥们都已成熟,国家队的成绩比我个人得失重要。”巴特尔说:“最重要的是,一个月后,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加油!”

  内蒙古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也是这次火炬接力中走过的最后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昭君出塞地”,被誉为“和谐之城”,现在已发展成为闻名全国的“中国乳都”。

  “祥云”飘落,万里晴空,塞外青城呼和浩特成了民族联欢的舞台,近万名各族群众身着盛装,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