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欢呼声淹没世纪坛--昨夜世纪坛最热烈

  北京青年报 2001年7月14日文章

   本报记者谭卫平、戴菁菁报道当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等来到中华世纪坛,出席首都各界群众庆祝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联欢会。

  昨晚9点,一场由百名影星、歌星加盟的申奥文艺演出在中华世纪坛开始。此时距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最终揭晓只剩一小时,被金色彩带和红色地毯映衬得金碧辉煌的世纪坛在100多盏银色灯光的打照下整个亮了起来。场外的观众抑制不住等待成功结果的焦急和激动,不时发出北京必胜、2008北京等欢呼口号。各高校学生挥舞着校旗组成一组组年轻的方阵。每位学生手中的国旗和申奥彩旗不停地晃动着,连成了一个个多彩美丽的花环。

  22点10分,当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时,整个中华世纪坛被一片欢呼声淹没。所有人都挥动着双臂为北京欢呼。还有不少人举起手机向自己的家人报出喜讯,大学生自发地唱起了国歌,还有一些大学生把矿泉水洒向天空为北京欢呼。

  江泽民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讲三句话:第一句,对北京申办奥运成功致以热烈的祝贺;第二句,向全国人民为北京市申办奥运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向国际奥委会、向世界的各国朋友对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三句话,希望全国人民和首都的人民一起奋发努力,扎实工作,一定要把2008年的奥运会办成功!欢迎世界各国朋友2008年光临参加奥运会,谢谢!”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

  给北京申办奥运会代表团的贺电

  北京申办奥运会代表团:

  你们不负众望,在激烈的竞争中,在错综复杂的情况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勤奋扎实的工作,在国际奥委会莫斯科全会上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为北京市赢得了荣誉,为祖国争了光,当萨马兰奇主席宣布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属于北京时,整个北京沉浸在幸福与欢乐之中,我们代表全市各族人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胜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国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结果;是坚持以申奥促发展,以发展促申奥,首都综合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结果;也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人民交朋友,友好合作的结果,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将作为北京实现新世纪宏伟蓝图的重要里程碑而载入史册。

  全市各族人民为申办奥运成功而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首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努力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全市人民欢迎你们胜利凯旋!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01.7.13

  北京大运会组委会

  给北京奥申委的贺电

  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

  今闻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特向奥申委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申奥成功,是我国体育事业的辉煌成就,是我国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讯传来,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与骄傲。这次申奥成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蓬勃与热情,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未来的自信与憧憬。

  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包括体育事业在内的各项事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在我们满怀信心,展望未来,在开创新世纪伟业的重要时刻,申办奥运的成功有着重大的意义与深远的影响。

  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我国首次承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预计将有160多个国家、近万名运动员、官员和记者相聚北京,办好大运会是承办奥运会的一次实际演练,对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和友谊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和普及。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实现北京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大运会,使本届大运会“隆重、热烈、精彩、成功”。

  再次向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表示祝贺!遥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2001.7.13

  用青春的力量建设新北京以辉煌的业绩迎接新奥运

  昨晚,北京终于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喜讯传来,举国欢腾,北京青年更是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回首过去,申奥八年路漫漫,我们矢志不渝,北京青年为申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办奥运,我们激情满怀。北京青年将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领悟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明,以豪迈的气魄和一流的业绩为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做出新的贡献。在此,我们特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要认真了解奥运历史,深刻领悟“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宗旨;认真了解100多年来中国人民期盼奥运、追求奥运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今天的申奥成功与党的坚强领导,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与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的密切关系。

  二、自觉确立绿色奥运意识,参与绿色北京建设。增强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绿色北京的建设做出贡献;积极参与“人与资源,人与环境”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植绿护绿活动,积极参与全市各项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改善北京的生态环境;节约用水,节约能源,关爱生命,为实现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相互促进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做绿色奥运的建设者。

  三、大力倡导人文奥运品质,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北京既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都,又是充满勃勃生机与现代气息的国际化城市。

  四、牢固树立科技奥运理念,勇攀现代科技高峰。科技奥运是北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最新诠释。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发愤学习,关注科技前沿问题,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技术,把握生产力发展的主导趋势,做解放和发展先进生产力的时代先锋;自觉塑造主动创新、勇于实践、勇攀高峰的时代风格;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发展国家,建设北京,努力提高2008年的奥运会的科技含量,做科技奥运的实践者。

  五、脚踏实地辛勤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最大限度地做好本职工作,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就是对首都建设和发展的最大贡献,是对举办奥运的最大支持。

  世界与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机会,我们也会以一届成功的奥运还世界一个奇迹。历史的责任落到了每一个北京市民肩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将促进首都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更为首都青年提供了空前广阔的实践舞台。我们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与首都各界的群众一起努力,以青年的朝气和自信,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拼搏奉献,开拓进取,为首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将一个文明、富足、美丽、现代的崭新北京展现在世界面前,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更加辉煌的世纪乐章!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市青年联合会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

  2001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