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北京城申办奥运成功 基尼斯诞生一批纪录

  新民晚报 2001年7月14日文章

    昨晚,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使人们度过了一个兴奋、喜悦的不眠之夜。记者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获悉,为表达万众对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支持,中华儿女各显神通,各展其长,使神州大地诞生了许多场面壮观、令人惊叹的基尼斯纪录。

  目前已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可的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基尼斯纪录有:在哈尔滨松花江畔有210万人签名的“百万人申奥签名活动”创下了签名人数之最;由宁波大红鹰公司主办、全国56个民族的200多万人参与签名的最长布卷,长达10万多米;行程达1.8万公里的21辆申奥宣传车,创下了行程最长的申奥车队;北京张晓林创造的直径10.68米的最大团花型剪纸“奥运之光照中华”;在海南三亚市大东海海滨创造的有20个国家1万人参与的规模最大晨练活动———“迎朝阳申奥运”;由25名中国警察集体创造的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创下了集体横渡海峡之最;金光振徒步颠球从深圳出发,历时82天,途经郑州、武汉、长沙、南昌、上海、青岛、天津等14个城市,最终到达北京,创下徒步颠球之最;湖南李立芳采用中国传统的盘长结、如意结、喜庆结、蝴蝶结、太阳结等2008个结编织而成的最大“中国结”;广州1万名志愿者亲手签名并制作的缀有1万颗星的数量最多签名幸运星;由北京、广州两地5.3万多人参与的“万人同心迎奥运,最长的盖手印布卷”活动;有上海、武汉、西安、成都、广州、北京64583名妇女参与捐发,并编织成2008米最长的发辫等。

  另外,在北京长城上创下的长6000米的最长奥运龙等一批纪录,也有待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进一步认可并颁发证书。(俞亮鑫)

  (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