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包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草原英雄小姐妹传火炬 战胜伤残体现奥运精神

  中新网7月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运火炬开始在包头传递,当年的“草原英雄小姐妹”也担任火炬手。

  40多年前,“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在暴风雪中英勇保护集体羊群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但在那场风雪中,两人的身体也受到了一些伤害,妹妹更是做了截肢手术。

但姐妹两个没有向困难低头,通过努力当上了公务员,继续为深爱着的草原作奉献。

  得知当选奥运火炬手,姐妹两个都激动不已。龙梅兴奋地表示,长期以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直激励着她们,鼓舞两人战胜了肢体上的伤残。她们也将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自己负责的传递。

  时光荏苒,当初的英雄小姐妹而今都过了知天命的岁数。或许现在的很多少年并不太熟悉她们的事迹,但两人身上所体现出的坚强精神不会因岁月的冲刷而退色。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