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东方神鹿给世界一个震惊

    搜狐体育讯 1996年是现代奥运的百年诞辰,7月19日至8月4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实现了奥运家庭的大团圆。

  本届比赛中设26个大项271个小项,共有来自世界197个国家和地区的10788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比赛的角逐,各国选手经过17天的激烈争夺共打破25项世界纪录。

上述数字皆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新纪录。

  金牌榜上,美国、俄罗斯、德国分获前三,中国代表团面对种种不利条件,团结拼搏,获得了16金22银12铜的可喜成绩,金牌、奖牌榜均列第四,实现了冲击第二集团首位的预定目标。此外,中国代表团还有两人4次打破4项世界记录,乒乓球襄括4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代表团的男运动员们经过不懈努力,突破性地夺得7金9银5铜,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男子运动员的实力。香港和中国台北运动员在此次奥运会上分别夺得一金一银。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