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圣路易斯奥运参赛情况 25项田径赛美国23项夺冠

    搜狐体育讯 1904年7月1日至1904年11月23日,只有12个国家参加了本届奥运会,欧洲共派出了41人,是迄今奥运会参赛单位最少的一次,因此本届奥运会被称为美国奥运会。

比赛时间持续了5个多月,可谓旷日持久。

  共有12个国际奥委会协会成员出席本届奥运会,689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女子运动员8名,男子运动员681名,许多欧洲国家未出席,美国队参赛533人。

  本届奥运会共17个大项91个小项,历时5个多月,可谓旷日持久。美国黑人大学生乔治·波格在男子200米、400米两项跨栏赛中各获1枚铜牌,这是黑人田径运动员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奖。

  田径赛共25个项目,美国夺得了其中23项冠军。田径金牌美国人只有两项丢给了他国选手。在掷壶铃赛中,加拿大一位来自蒙特利尔的警察埃蒂安·德斯马托,战胜了所有美国对手,夺取了胜利,这是美国在本次田径赛中尝到的第一次失败滋味。德斯马托因擅离职守参赛而被警察局解职,但是,当他获冠军后,这项命令立即被撤消了。掷壶铃项目除这次外,以后只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被再列入过一次。

  美国丢掉的第二枚金牌是十项全能赛。这个项目是本届首次列入,当时比赛日程只有一天,参赛的6名选手中有5名是美国人。最后,英国的爱尔兰人托马斯·凯利从东道主手中夺去了金牌。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