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体操马燕红

1984年奥运会中国明星马燕红
1984年奥运会中国明星马燕红

  姓名:马燕红

  性别:女

  身高:1米51

  体重:40公斤

  出生日期:1963-7-5

  出生地:北京

  运动项目:体操

  运动经历:

    搜狐体育讯 8岁在北京什刹海业余体校学体操,1975年入八一队,1978年入国家队,以独创高低杠绷杠后空翻转体360度下等高难动作而著称。

  最好成绩:1984年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金牌得主

  1975年入八一队,1978年被选入国家队,以独创高低杠绷杠后空翻转体360度下等高难动作而著称。

  1978年在第8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获高低杠冠军。

  1979年在第2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年仅15岁的马燕红又获得高低杠冠军,成为中国在世界体操比赛项目中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被外界誉为“中国体操走向世界高峰的报春花”。

  1981年在第2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获高低杠亚军和全能第4名、自由体操第5名。是团体亚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

  1984年参加第23届奥运会体操比赛,带着伤病上阵的马燕红,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女子高低杠冠军,从而使她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奥运体操金牌的女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她还获得平衡木第5名。自由体操和个人全能第6名,并且是女子团体铜牌获得者中国的成员。

  1981和1984年两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4年当选为新中国成立35年来杰出运动员;1989年当选为新中国成立40年来杰出运动员。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称号。1984年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模范运动员”称号,荣立一等功。

  运动成绩:

  1978年 第8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获高低杠冠军

  1979年 第2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高低杠冠军,成为中国在世界体操比赛中首次获世界冠军的运动员,被外电誉为“中国体操走向世界高峰的报春花”

  1981年 第2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高低杠亚军和全能第四名、自由体操第五名

  1984年 第23届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冠军、平衡木第五名、女子团体第三名

  所获荣誉:

  1981年 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84年 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当选为建国35年和建国40年来最杰出的运动员

  先后当选全国“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1984年 被解放军政治部授予“模范运动员”称号,荣立一等功

  夺冠瞬间:

  1984年8月5日,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马燕红凭借轻盈的杠上动作,与美国选手并列高低杠项目的冠军。

  当前情况:

  洛杉矶奥运会后,马燕红正式退役。目前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任职,专门负责高尔夫球赛事的推广。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