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陆莉

  陆莉(1976年生)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湖南长沙人。

  5岁时进湖南省体校幼儿班学习体操,后入湖南省体操队正式训练,不到7岁就夺得了全省少儿组单杠冠军,为后来将高低杠作为强项打下了牢固基础。

  1991年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高低杠冠军,并是女子团体冠军湖南队的成员。同年进入国家队。

  1992年在巴黎首届体操锦标赛上获得第4名。同年,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队员,参加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以六个满分获女子高低杠金牌,并获平衡木银牌。

  陆莉曾被评为全国最佳运动员,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和巾帼建功标兵等光荣称号。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