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 王涛

  王涛(1967年生)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北京人。

  1979年毕业于北京什刹海少儿体校,并与同年进入当时的基建工程兵乒乓球球队。1983年入八一男子乒乓球队。

  在1987年举行的第6届全国运动会上,作为八一队的主力队员王涛与队友们一起合作了冠军杯。

  1988年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又夺取了男单桂冠,并于同年进入国家队。他左手横握球拍,采用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反手弹击快,正手强拉弧圈,反手反带弧圈,技术全面。

  1990年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与队友吕林合作获男子双打冠军。之后,在第4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混合双打和男子双打桂冠,成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在第43世界乒乓球球锦标赛上又一次蝉联混合双打和男子双打冠军,并为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王涛还是第4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

  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获男子双打亚军和单打亚军。

  王涛曾荣获国家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