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王军霞

  王军霞(1975年生)中国女子田径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辽宁大连人。最初在大连女子长跑队训练。

  1994年进入辽宁省田径队。1992年在第4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获女子10000米长跑冠军。

1993年4月在马拉松比赛中跑出当年2小时24分7秒的世界最好成绩。8月在斯图加特举行的第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赢得女子10000米金牌和5000米银牌。9月又在第7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女子3000米跑冠军,并分别在预赛和决赛中前后两次创世界纪录,在100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并创世界纪录,同时获得1500米亚军,成绩也超过世界纪录。10月在第5届世界杯马拉松中获得个人冠军,并与队友同获女子团体冠军。当年11月被国际田联授予1993年最佳田径运动员称号。

  在王军霞的运动生涯中,将女子1500米至马拉松的所有项目推向世界顶尖水平,这在世界田径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她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杰出的英才。1994年3月被国际田联授予欧文斯奖,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获得这一世界田径最高荣誉奖的运动员。

  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女子长跑比赛中,获5000米金牌、10000米银牌、这两项成绩均超过了奥运会记录。她两次荣获国际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并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999年12月18日,在由中国奥委会、霍英东基金会和中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的“世纪之星”中国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中,她是8名获提名奖的优秀运动员之一。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