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李小双

  李小双(1973年生)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湖北省仙桃人,6岁进入仙桃市体校练习体操。9岁进入湖北省体操队。

  1985年初次入选国家体操队,后因伤回省队。1990年在北京第11届亚运会上夺得了自由体操金牌,并为男子团体金牌获得者中国队的主力队员。

1992年在巴塞罗那第25届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夺得了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吊环第3名,与队友同获男子体操团体亚军。

  1994年在世界体操团体锦标赛中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团体冠军。1995年在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获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并与队友合作使中国队蝉联男子团体冠军。

  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上获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自由体操亚军,并为男子体操团体亚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曾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93年被选为全国十佳之一,第8届全国政协委员。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