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跳高女皇约兰达-巴拉斯 先后14次刷新世界记录


  1964年东京奥运会于1964年10月10日开幕,参赛的有93个国家和地区的5140名运动员。一批刚摆脱殖民统治的国家成为了奥运新兵,包括阿尔及利亚、象牙海岸、喀麦隆、刚果、马尔加什、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坦噶尼喀和桑给巴尔、乍得、多米尼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蒙古、尼泊尔。马来亚、新加坡和北婆罗洲组成了马来西亚队。南非因推行种族歧视政策被剥夺了参赛资格。新中国继续缺席,台湾则派出了55名运动员的代表团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

  罗马尼亚的约兰达•巴拉斯以1.90的成绩刷新了跳高奥运记录并蝉联奥运会女子跳高金牌。这位神奇的运动员有一双神奇的长腿,坐在地上的时候她的双膝高过脑袋一截!她曾先后刷新过14次世界记录,当时1.91的世界记录正是她保持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