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李菊


    搜狐体育讯 李菊(1976年生)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江苏人。

  6岁开始打球,1992年入选国家队。1996年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获得女单亚军。

  1997年第44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女单第三名,女双亚军。

  1997年世界杯上获得女单亚军。1998年爱立信中国乒乓球擂台赛1997-1998年度女子总擂主。

  1998年第14届亚锦赛女团冠军、女单冠军。

1998年国际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冠军。

  1999年爱立信中国乒乓球擂台赛1998-1999年度女子总擂主。1998年第45届世乒赛女双冠军。2000年1月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国际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与王楠合作获女子双打第1名。

  在2000年9月的悉尼奥运会上,和王楠搭档,获得女双金牌,并获得女单亚军。在2000年第46届世乒赛上与队友合作获女团、女双冠军。李菊的技术特点是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正反手均能拉弧圈球,有高质量的旋转和速度,反手还能发力弹击。

(责任编辑:靳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