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女子沙排期待厚积薄发 三对选手寄托中国希望

  本报海口7月8日讯(记者 吴雅菁 实习生 陈思)沙排比赛曾被评选为奥运会最好看的比赛之一,由于其具备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沙排还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近几年,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了许多历史性的突破,随着中国女子沙排实力迅速地提升,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什么样的目标,她们又是如何备战的?就让我们走进中国女子沙排队,看她们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

  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都有两对选手参加,但成绩不是很理想。

  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沙排对阵容和打法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目前,中国女子沙排在前排的高度达到了1.90米,男子则超过了两米。在技战术上,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中国队的打法越来越成熟。最主要的原因是出国比赛,以赛代练。国家队刚组建的时候,用5站的经费打8站比赛。这两年,排管中心领导特别重视,现在沙排队一年在外可以打14站比赛。出国比赛,跟强队交流,沙排姑娘们从对手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中国沙滩排球近两年有了突破性进展,不仅多次获得世界巡回赛冠、亚军,还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男、女沙排金牌。在2007年8月11日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沙排世界排名中,女队的田佳/王洁排名世界第一,张希/薛晨排名世界第三。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排位也上升到世界第四名。

  去年以来,中国沙排队频繁参加国际排联的世界巡回赛,共取得4枚金牌共13枚奖牌,超过1998年建队以来此前获得的巡回赛奖牌数总和。中国选手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顶级赛

  事的实力。近日在世界沙排莫斯科大满贯赛中,中国的张希/薛晨发挥出色夺冠,田佳/王洁则获得铜牌。这是张希/薛晨获得的第4个世界沙排巡回赛冠军,本站冠军的含金量很高,因为她们先后击败了两对世界顶级组合,这对备战奥运很提升信心。

  作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一姐”,田佳曾经参加过2000年、2004年两届奥运会,但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如果不出任何意外的话,今年将是田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她表示要把自己最好的技战术水平和竞技状态展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不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由三对选手组成,分别是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和王露/左娜。田佳是惟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选手,经验丰富,防守能力较好。王洁则有身高优势,进攻有力。田佳/王洁组合在去年和今年举行的各项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取得了相当优秀的战绩,去年排名世界第二。

  薛晨/张希都是年轻队员,薛晨身高1米90,身体素质佳,拦网好,张希技术全面,两人组队后,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去年世界排名第三。王露身高1米89,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她和左娜是今年才组队的。左娜防守不错,两人组队后在今年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表现也不错,取得过第五名的成绩。

  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曾在媒体前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定在了“保八争四”,目前,中国沙滩排球队由两对男选手和三对女选手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