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点将:爱情赐予姚明力量 或能点燃主火炬

  6月26日,刚抵达北京不久的姚明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以及“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笑称希望能得奥运铜牌。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题:奥运点将:爱情赐予姚明力量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初入NBA时的姚明,有一个习惯动作--每每攻击得手回防后场时,他总会用右手摸摸左手上的红绳子,那是叶莉送给他的“定情信物”。摸一摸信物,姚明就会感到身上有股使不完的劲。


  爱情的力量是无敌的。姚叶新婚周年纪念后两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无名指上带着婚戒的姚明,将投入新的一场战争。他要和中国男篮的兄弟们向历史新高冲击,因为“这一次奥运会是最好的机会,我们要对得起自己”。

  中国男篮奥运历史最好成绩是前八。家门口作战,姚明的目标是夺牌。“主教练尤纳斯带领立陶宛国家队曾经得到过两块奥运会铜牌,我希望可以为他夺得第三块。”

  四年前,雅典国际机场,姚明与叶莉双双出现在免税店内。叶莉购物,姚明埋单,前一晚他们首次以情侣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当时的姚明看着爱人购物,眼神中却有一丝落寞。因为,他们两人均抱憾赛场,未能帮助各自的队伍创造辉煌。

  如今,为姚明妻的叶莉退出了中国女篮,在休斯敦大学攻读会计专业。两个人的奥运梦想,成了姚明一个人的使命。

  与四年前的那支队伍相比,尤纳斯带领的中国男篮在北京冲击奖牌,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在姚明的身边多了王治郅,“明郅组合”的身后还有易建联、李楠、杜锋、朱芳雨等一批经历过风雨的实力派球员。正是有了好帮手,姚明才有了冲击奖牌的雄心壮志。

  目前,中国男篮的奥运热身进入最后阶段,热身赛取得十连胜的队员们都在等着与小巨人合练。伤病初愈的姚明也在加大训练量,每天进行五个小时的训练,期待在奥运会前找回最佳的状态。可以说,姚明和他的兄弟们正在冲击奥运历史新高的大道上前进。

  北京奥运会上,姚明还有可能承担重任--“亲手点燃主火炬”。虽然在公开场合,姚明一直不愿多谈点燃主火炬的事情,但就目前的情况分析,姚明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因为,刘翔、易建联、邓亚萍等原有呼声很高的火炬手,都已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境内外火炬传递活动,根据规则将不可能再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夺牌,点火炬,姚明都在争取之中。常言道,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姚明的背后,妻子叶莉正是力量的源泉。有了爱人的支持,小巨人距离自己的奥运目标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