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手机上网可查奥运实时路况 仅收上网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祁琦)北京市交管局提供的手机服务网站(wap.bjjtgl.gov.cn)今天正式开通,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上网,随时随地查询实时路况、交管通告、车辆违法等信息。该手机服务网站不收取任何费用,手机用户只需向移动运营商支付手机上网流量费。

  手机上网可了解实时路况

  手机用户通过手机上网页面输入wap.bjjtgl.gov.cn的网址登录手机服务网站后,手机页面上显示包括实时路况、出行提示、车辆违法查询、驾驶员积分查询、一周预报、交通新闻等信息服务的窗口,用户可根据需要点击进入,进行信息查询。

  手机网站的服务功能以交管局对外网站为依托,将对外网站上的出行服务信息通过手机网站及时提供给出行者,通过手机上网的简单快捷,真正实现了出行者对交管信息的实时查询、实时获悉。

  手机网站具备四大功能

  实时发布路况信息 网站的“实时路况”、“重点区域”栏目将与新闻媒体、室外显示屏、市交管局对外网站同步发布路况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状况,选择最佳路线出行。

  发布交通出行预报 网站的出行提示栏目中每天将刊发“明日出行提示”,每周六刊发“下周交通预报”,方便市民群众及早了解中、短期的道路交通情况。

  查询交通违法信息 通过“车辆违法查询”和“驾驶员积分查询”两个栏目,车主、驾驶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违法记录和积分等信息。

  刊发交通管理资讯 通过手机网站中的“交通新闻”、“交通通告”、“事故协查通报”、“曝光栏”等栏目,车主可及时了解最新的交通管理信息和交管新闻动态。

  联通C网用户暂无法使用

  目前手机网站为试运行阶段,中国移动、中国联通G网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访问该手机网站,中国联通C网尚不能访问,交管局与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开发。

  另外,交管局手机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手机用户浏览手机网站时,移动运营商会收取手机上网流量费。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