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孙淑伟

    搜狐体育讯 孙淑伟(1976年生)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广东揭阳县人。

  1983年进入县业余体校学习跳水。1984年在广东省跳水选拔赛上获得少儿丙组第3名。

同年被选入广东省体工队。1989年进入国家跳水队。

  他的空中控制感和入水感级佳,这些优势弥补了他体型的不足恩。使他的技艺日臻完美,享誉世界。

  1990年在第11届亚运会上获10米跳台跳水冠军。

  1991年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第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跳台跳水世界冠军。同年5月,在第7届世界杯跳水赛中获跳台跳水冠军,并为男女混合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成员。

  1992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上,夺得10米男子跳台跳水比赛的金牌,这是中国第一枚男子跳水金牌。

  1993-1994年在第8届世界杯跳水、美国阿拉莫国际跳水赛以及第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分别获得跳台跳水项目2枚金牌和1枚银牌。

  1994年在第12届亚运会上获跳台跳水冠军。

  孙淑伟曾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