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购第二辆车可挑选尾号 避免车主同单同双尴尬

  本报讯(记者安然)名下已有车辆的市民,在另购新车时,可向车管所民警提出申请,选择与现有车辆尾号单双号互补的号牌。

  在“单双号政策”公布后,一些车主为出行方便,考虑再买一辆新车,可一些车主在拍车牌号时,遇到了“所拍车牌号与现有车辆同为单号或同为双号”的尴尬。

针对这种情况,车管所政秘科有关负责人透露,车主可在选号前向车管分所的民警提出申请,民警会酌情考虑安排不同的尾号供其挑选,方便市民在奥运期间出行。

  但这项新规并不从即日起实行。记者今天上午从部分车管分所了解到,目前,这一新规并未传达到车管分所,心急的市民最好电话咨询所属车管分所后再前往办理。另外,这种情况新车上牌时,不能从尾号变更库中挑选号牌,因为尾号变更号牌库是专门为有变更号牌需求的市民准备的,该库已将备选的10个号牌按单号和双号分为两个库,方便车主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单号或双号。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