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资料:张艺谋申奥宣传片获国际体育电影节大奖

  人民网2003年11月12日文章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第二十一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北京奥组委选送的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莫斯科决赛片,张艺谋导演)荣获本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佳影片大奖,同时获得本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专设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奖”和纪录片组报道类最佳体育宣传片荣誉花环奖。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此前已举办过二十届。

本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共有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51部影片参加6个组别的角逐,最终入围作品192部。本届电影节得到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支持,特设有“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奖”。

  国际体育电视电影联合会成立于1982年6月,1983年1月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认可。作为国际体育电影电视领域最重要的机构之一,其宗旨在于促进体育作为一个特殊领域在电影电视行业地位的提高和进一步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体育知识,向体育电影电视工作者宣传体育的精神价值,进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组委此次选送的作品《新北京,新奥运》荣获本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佳影片大奖,同时也荣获“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奖”和纪录片组报道类最佳体育宣传片荣誉花环奖三项奖,创造了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历史的新纪录,成为此届电影节的最大亮点。

  该片由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阐述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切向往,向世界展示了北京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的决心和承诺。

  北京申奥宣传片的参展成为了本届电影电视节的一大热点和高潮。电影节上,《新北京,新奥运》作为开幕式的重点播放宣传片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电视电影从业者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反响热烈。从10月30日到11月3日,由电影节组委会在著名的米兰市中心广场设置的大屏幕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11点都循环播放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吸引了众多米兰市民和各国游客驻足观看,成为那几天米兰街头一景。电影节闭幕式上,组委会作为电影节的压轴之作再次播放了该片。影片获奖后,各国体育电视电影工作者纷纷上前表示祝贺,并对北京奥运会表示美好的祝愿。参加本次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的众多国际媒体对北京奥组委的参展影片兴趣浓厚,纷纷要求在他们的媒体上播出此片,同时就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对北京奥组委代表团进行了采访。

  这是北京奥组委第一次选送影片参加国际大型体育电影评选,即获此殊荣。奥组委代表团表示,通过参赛向世界宣传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加强了与国外体育电影电视界的交流,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树立了北京奥运会良好的国际形象。今后,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利用参与此类国际性体育影展的机会,扩大对北京和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