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跳水周继红

周继红84年夺冠留影
周继红84年夺冠留影

    搜狐体育讯 周继红(1965年生)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运动健将,湖北武汉人。

  1977年入武汉体育馆业余体校学习,同年进入湖北队。1982年被选入国家队。同年,在第9届亚洲运动会上获跳台跳水亚军,第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中获跳台跳水第3名。

  在1983年第3届世界杯跳水上,她是获得男女混合团体冠军和女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成员,并获跳台跳水个人冠军。

  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跳水比赛中,获女子跳台跳水冠军。

  1985年与队友合作,蝉联世界杯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两项冠军。

  曾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为1984年女子跳台跳水最佳运动员。

  1984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35年来杰出运动员。

  1985年在巴黎收受了法国体育科学院颁发的优秀运动员奖。

  她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三次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曾当选为共青团第11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现任国家跳水队教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