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08年伦敦奥运会 意大利选手在搀扶下完成比赛


    搜狐体育讯 从第一届奥运会起就列入了马拉松赛,但历届距离不等。这次马拉松赛因英王室成员提出要看,大会组织者特地将出发点安排在温莎宫的草坪前,终点在白城运动场。二者距离长26英里,进入运动场后至王室成员包厢前为385码,全程总长26英里385码,折合为42.195公里 ,这就是今日风靡世界的马拉松跑正式距离的由来。

  比赛有16个国家的56名运动员参赛。

身着19号运动衫的意大利糖果商多兰多·皮特里从比赛一开始就跑在前面,他身材矮小,但步伐轻快。第一个进入了运动场,但此时他已精力竭,神志不清,先是跑错了方向,后因疲劳过度,几次摔倒在地,但每次他都挣扎爬起,然后又向前跑去。离终点最后15米处,他又一次倒下了,并没能再爬起来。两位好心的医生,搀扶着他走到了终点。因借助了他人的力量,他被剥夺了获金牌的资格,皮特里虽然是赛场上的失败者,但他的名字以另一种方式——顽强精神,载入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史册。英国王后亚历山德拉为了安慰失望的皮特里,捐了一个奖杯,并在闭幕式上亲手将其赠与皮特里,以示同情和鼓励。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