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我们的奥林匹克 > 最新动态

《我们的奥林匹克》 真实还原历届奥动会

    搜狐体育讯 《我们的奥林匹克》是由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型纪录片。本片以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百年历程为参照,以人物故事命运的变迁为依托,体现“奥林匹克影响中国,中国丰富奥林匹克”的主题。

暂定7月21日至30日每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

  《我们的奥林匹克》共十集。故事从顾拜旦创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讲起,穿越20世纪到21世纪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长河,最后停留在公元2008年,奥运会来到北京。全片涉及从1984年开始到2004年的6届奥运会,多个国家和城市,多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纪录片采用断代史的形式,在每集四十五分钟的时间跨度里,讲述一个历史时期的真实故事和个性鲜明的代表人物,用这些历史人物的真实经历和特殊感受,将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真实地还原给观众。

  《我们的奥林匹克》秉承的创作理念是:以公正的视角梳理历史、以现实的敏感发现历史、以立体的视角升华历史、以未来的视角厘清历史。节目中挖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全面阐释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主题集中,极具现实意义,手法、体例、视角、风格都富有新意,代表了当前纪录片创作水平。

  《我们的奥林匹克》主创人员中汇聚了中国纪录片界的精英和一群对于奥林匹克怀有激情的年轻人,该片的总编导为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的制片人张朝夕,执行总编导为曾经主创过《故宫》等大型纪录片的王冲霄。这部纪录片的主创人员主要来自中央电视台《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多年奥运节目的磨练让他们对奥运文化有着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我的奥林匹克》是央视一套2007、2008年唯一贯穿全年的奥运栏目,也是收入过亿的唯一奥运项目;收视率调查报告表明:《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的收视率稳步上升,在一套稳居前十;2007年荣获中央电视台优秀栏目一等奖)。

  《我们的奥林匹克》努力想要表达的不是竞技,而是参与;不是体育,而是人生。《我们的奥林匹克》将要展示的不是历史或者现实,她是一个梦想,关于你的,我的,关于我们的人生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