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东方莫斯科”喜迎圣火 冰上情侣共传首尾两棒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7月9日讯 庄严雄伟的圣索菲亚教堂、神秘古老的尼古拉教堂、奇巧精致的俄罗斯木屋,还有典雅别致的歌特式楼宇——这里是被誉为“东方莫斯科”的哈尔滨,再过两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到来的地方。

  今天下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黑龙江站的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黄慰民通报了圣火在黑龙江省传递的有关情况。据悉,圣火火种将于10日由赤峰飞抵哈尔滨,分别于11日、12日、13日在哈尔滨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进行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黑龙江传递的全程为29.96公里,在哈尔滨传递长度为14.86公里,大庆7.6公里,齐齐哈尔7.5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黑龙江省火炬手的选拔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充分发动群众最广泛的参与,确保火炬手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在总共624名火炬手中,由我省选拔火炬手377人、护跑手137人;中国奥委会、赞助商等其他主体选拔火炬手247人、护跑手19人。

  作为我国冰上运动人才辈出的省份,黑龙江省在火炬手的选拔和排序上可谓花费了一番心思,哈尔滨市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双人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张昊,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是他们的师兄师姐、在世界冰上运动史中享有颇高声誉的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如此安排不仅最大限度地展现了黑龙江省冰上运动的丰硕果实,也让哈尔滨市的传递活动在境内诸站中具有了独特的看点。

  此外,齐齐哈尔市第一棒火炬手是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冰冠军刘艳,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大庆市第一棒火炬手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全国法院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双彦。(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慧芳 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