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北京兑现申奥承诺三 奥运空气达标无悬念


北京“蓝天”9年内从100天已增加到246天。

  ■编者按

  站在时间的坐标上,我们回望2001年7月13日。那一天,中国北京获得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中国13亿人民对世界作出庄严的承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

  奥运会近了,近得只有一百多个日夜。中国人民为筹办奥运会七年来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到了向世界一一展示成果的时刻。

  七年来,奥运场馆即将全部竣工,并通过了“好运北京”赛事的严格检验;七年来,北京的天蓝了,水清了,空气清新了,提前一年多的时间兑现了申奥时的绿化承诺;七年来,地铁5号线贯通南北,3条轨道交通建成,优惠票价让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4月30日)来临之际,本报推出“北京兑现申奥承诺”专题报道,循着七年的足迹,与您共同见证北京的辉煌建设成就,这些触目可及的成就背后,恰是中国人民兑现承诺的坚实答案。



  “北京的空气质量好多了,早上在玉蜓桥上都能看见西山了。”家住鼓楼附近的“老北京”赵大爷说起北京的空气很有感慨。而他27岁的外孙申乐迪去英国留学三年后回到北京,也感觉很惊奇:“以前一到冬天,满大街都是口罩,空气雾蒙蒙的,哪有现在这么透亮啊……北京变了很多,尤其空气很清新,天空湛蓝湛蓝的,去哪里玩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这一老一小两代人的感受正是北京市自1998年向大气污染“宣战”、开展“蓝天计划”以来取得的成果。近10年来,北京的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改善。1998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00天,到2007年,这个数字已经到了246天。而随着一系列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城市绿化覆盖率等数字的增长,同时伴随医疗条件不断改善,公众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得以显著提高,2006年北京市的人均预期寿命达到了80-90岁。透过这些数字,北京市2001年申办奥运会时向世界作出的环保承诺正在一步一步地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