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NBC转播08奥运将创纪录 超历届奥运会时长总和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北京奥运会即将成为美国收视大热点,购买了北京奥运会北美独家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各电视台和网络转播北京奥运会的时间总计将达到3600小时,超过美国转播以往历届夏季奥运会的时间总和。


    
    NBC北京时间今晨在纽约公布了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奥运会转播计划,旗下7家电视台和网络在17天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平均每天转播时间总和达到212小时,总时间达到史无前例的3600小时,是NBC转播上届雅典奥运会(1210小时)的近3倍。
    
    这比美国转播历届夏季奥运会的时间总和还要多1000小时。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开创电视转播先河以来,一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在这12届夏季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时间总和为2565小时。NBC体育部总裁埃伯索尔说:“我们这次转播时间之长、比赛之多让我也感到惊叹。”
    
    NBC这次将用宽带网络转播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约2200小时,这也是美国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奥运会。同时NBC也将提供手机奥运会报道,内容包括比赛成绩、赛事录像。埃伯索尔说:“我们首次为普通美国人提供了各种观看奥运会的平台:在家里、在办公室,或者在路途之中。”
    
    埃伯索尔特别强调他们这次的直播将达到75%。
    
    由于美国东部与北京有12个小时时差,为了提高收视率,NBC这次特意游说国际奥委会,将北京奥运会游泳、体操决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而这正好是美国的晚间黄金收视时间。菲尔普斯冲击施皮茨奥运会7金纪录以及美国体操选手的比赛将成为美国公众收视的热点。埃伯索尔说:“菲尔普斯或许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大看点。”
    
    NBC旗下7家电视台包括公共电视台、有线收费电视台,他们每天有23.5小时在转播北京奥运会,只有东部时间清晨4时30分到5时不转播。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