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杨凌

  1986年开始学习射击。1989年入北京市射击队。1993年进入国家射击队。

  1994年在全国射击冠军赛中获10米移动靶(30+30)第一名。在全国射击达标赛中获10米移动靶(30+30)亚军,并与队友同获团体冠军。

在全国移动靶射击锦标赛中获10米移动靶混合速冠军和标准速亚军,还与队友同获该项团体亚军。

  1996年在第46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中,是男子50米移动靶团体冠军和男子25米标准手枪60发团体亚军中国队的成员。

  1996年在第26届奥运会上获得了10米移动靶射击金牌,并创奥运会记录。

  1997年4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射击冠军赛,以684.1环的成绩获男子10米移动靶标准速冠军。

  1998年7月参加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杯射击赛,与队友合作,以1143环的成绩获男子移动靶项目团体第2名。

  2000年1月,参加在马来西亚卫凌岛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获男子移动靶个人第1名。2000年6月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杯射击系列赛米兰站比赛,获男子移动靶第1名。

  2000年9月杨凌在悉尼第27届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移动靶决赛中,以681.1环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1995年12月被评为全国射击十佳运动员。1996年8月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99年8月当选为中国体育报社、中央电视台和山东潍坊亚星集团联合评选的“新中国体育五十星”。

  奥运双料冠军杨凌在2007年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由于奥运瘦身计划,不能参加2008的奥运会有什么感受。杨凌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的报告厅里面带微笑:“天呀,怎么又问我这个问题?不过,我也习惯了被人揭伤疤。至于不能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种遗憾。”

  11月24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与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与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协办的的“中国之声好视力”中国青少年用眼健康促进行动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报告厅隆重启动。

  奥运双料冠军杨凌的到来,给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学子带来了喜悦。他们提问杨凌时候,也“放肆”起来:“杨凌哥哥,听说由于2008年的奥运瘦身计划,你的那个项目被取消了,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当时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的确很受伤,毕竟那不能参加在自己家门口前举行的奥运会了,有时候被别人提问的时候,感觉到像在自己的伤口上撒把盐。不过,现在好多了,我也习惯被别人揭伤疤,至于不能参加,那也只是一种遗憾吧。”杨凌面带微笑给大家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话。

  在活动中,说起2008奥运火炬手的时候,奥运射击双料冠军杨凌来了劲头,说话也有点激动:“我绝对有希望成为2008年的奥运火炬手,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也一件很自豪的事情,我将举起火把从北京出发,宣传奥运。”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