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王义夫

资料图
资料图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夺得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在同一项目上获得铜牌的是24岁的王义夫。1988年奥运会,他再度失意而归;1992年奥运会上他终于获得冠军;1996年在巴塞罗那,他再拼下一枚奥运银牌。

  王义夫是中国第一位连续5次征战奥运会的运动员。

  他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悲壮表现至今还令人刻骨铭心。由于赛前一直受低血糖和脑部微循环障碍的影响,王义夫在坚持到最后一发子弹时已经出现严重晕眩,但他直到击发完毕才晕倒在赛场上。

结果以0.1分之差屈居亚军。王义夫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组织能力强,在射击项目的运动员中并不多见。他的成绩稳定,老而弥坚。在他身上有很多本来是互相矛盾的特质却得到了很好的统一,他的成功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

  以往成绩:

  1984年奥运会,铜牌;

  1987年全国冠军赛,男子小口径自选手枪慢射冠军并以665环超世界纪录;

  1990年世界杯,自选手枪慢射、10米气手枪冠军;

  1991年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冠军。

  1992年奥运会,气手枪金牌、手枪慢射银牌。

  1996年奥运会,以0.1分之差屈居亚军;

  1997年八运会,手枪慢射金牌、气手枪银牌。

  2000年奥运会,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