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T3航站楼:外国友人北京奥运之旅的第一站(图)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激活中心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激活中心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做引导工作的固定位置志愿者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做引导工作的固定位置志愿者

    组图:奥运志愿者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开展服务

  2008年2月29日,北京奥运会最为重要配套工程之一——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正式启用。外形宛似一条巨龙的新航站楼,为即将迎来奥运盛会的古都北京,开启了一个通向世界的新“国门”。

  3号航站楼分T3C、T3D、T3E三个功能区,工程总投资概算270亿元。D区将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T3-C区用于国内国际及港、澳、台乘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国内国际行李提取,T3-D区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奥运会后将用于国际包机服务,T3-E区用于国际及港、澳、台出发和到达。

  日前,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启用,设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身份注册卡激活中心也开始为相关入境人员提供服务。其实奥运期间,外国友人抵达北京,都要先在T3航站楼办理各种手续,北京奥运的旅程就从T3航站楼开始。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激活中心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激活中心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志愿者在为外国游客做引导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志愿者在为外国游客做引导

  T3航站楼为奥运提供专用通道,包括值机、安检、检验检疫、边检、海关等通道;承诺机型允许的情况下,100%满足奥运包机旅客及残奥团队旅客经廊桥登机或下机;办理乘机手续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99%的奥运旅客,边防出入境检查时间不超过10分钟;99%的残奥旅客,边防出入境检查时间不超过15分钟;安全检查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等。

  在T3航站楼启动的当日,“口岸签证”办理点也在此启动,实施24小时服务,为办理口岸签证人员提供方便。据介绍,外国朋友如有紧急事情来华,来不及在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签证,可持机票、中方单位邀请函或中方国际旅行社邀请函,飞抵首都机场后在口岸签证办公地点办理入境签证。据悉,为保障参加奥运会人员能够顺利、快速通关,首都口岸签证部门还设置了“绿色”通道提供快捷服务。对于持有北京奥组委发出的邀请函件的专家等人员,可以通过口岸签证处的奥运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签证。如果持有的手续完全符合要求,仅需3—5分钟就可以办理好手续。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做引导工作的流动志愿者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做引导工作的流动志愿者

  在奥运期间,在人流量巨大的首都机场,为保障奥运安全,T3航站楼还设有派出所,机场的奥运安保主流程就设在T3航站楼。为加强口岸巡逻,提高出警能力,北京边检总站还专门为T3航站楼检查队、特勤队配发警用两轮电瓶车,确保奥运安保任务的执行。

  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曾表示,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高峰客运量将达到556万人次,如此巨大的客流,都将在T3航站楼开始他们北京奥运之旅的第一站,相信快捷高效的航站楼将是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开始。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韩大海 刘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