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奥运限行车将减免交强险保费 共减免至少两亿元

  记者 王雪瑾

奥运纪念钞半小时兑罄奥运中心区道路20日起交通管制

  10条公交专线20日开通5元10元低价票向中小学生发放

  昨天,工作人员为来自全国各地及部队的30余辆顶级无线电监测车贴上“奥运会无线电监管”标识。这些无线电监测车装备有顶级设备,最贵的达到上千万元,最便宜的也要数百万元。奥运会期间,这些车辆将分布到奥运场馆内外进行无线电监控,防止无线电干扰奥运会比赛。本报记者胡雪柏袁国礼摄影报道

  针对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北京市保监局昨天宣布,将减免奥运期间限行车辆的交强险保费。
减免数额将在11月1日起续保时,按实际停驶天数计算。本市减免的保费总额至少有两亿元。

  记者从北京保监局保障奥运服务会议上了解到,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在奥运交通限行期间实际停驶天数,减免交强险保费。但违反限行规定,擅自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不享受保费的减免。

  北京保险局产险处介绍,每辆单双号限行的车辆大概可减免一个月交强险保费,整个北京市交强险保费大约减少2亿。2008年11月1日起在本市办理交强险续保手续时,保险公司将根据该车辆在奥运限行期间实际停驶天数,减免交强险保费。

  此外,保监局还推出多项措施服务奥运。其中部分措施在奥运结束后,将根据具体实施情况考虑是否保留。

  其他措施

  1.奥运期间,北京市保险理赔机构将延长营业时间。各保险公司所属的理赔查勘定损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的营业时间统一调整为8时30分至18时,中午正常营业,周末不休息。

  2.建立保险咨询和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各保险公司成立奥运专项工作组,24小时值班。

  3.印制北京财产保险公司理赔服务网点地图,并在保险公司经营网点、车管所、加油站、机场等场所发放。

  4.小额车险案件实行“赔款立等可取”。各财险公司对事故责任明确,理赔材料齐全,不涉及人员伤亡,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下且被保险人直接办理的车险赔案,可直接领取赔款。

  5.一方全责且不涉及人员伤亡的机动车交通事故,在双方共同到全责方保险公司查勘定损并确定损失金额后,全责方保险公司可在其应承担的赔偿范围内直接为无责方办理理赔。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