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现代五项 > 20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奥运点金之现代五项:中国四将出战盼发挥水平

  “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9月16日下午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进行了第四个项目马术障碍的比赛。 中新社发富田摄

  除了现代五项传统强国正在厉兵秣马加紧冲击金牌的脚步,随着钱震华、曹忠嵘等一批选手的涌现,中国男子现代五项也已经进入世界中上游水平。中国已经拿满该赛事北京奥运门票,曹忠嵘和钱震华将代表中国男队出战,而女队暂定选手为亚锦赛季军修秀和陈倩。尽管参赛选手只有4名,但国家队为他们配备了近50人的保障队伍。


  在出征世锦赛的中国队阵容中,2005年世锦赛冠军钱震华未能进入决赛,曹忠嵘也在预赛中折戟,不过女子组方面,陈倩和修秀分别闯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

  中国队领队赵春生曾表示,中国男队在整体上略好于女队,这两年男子团体比赛的成绩在世界上居于前列,钱震华还曾获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女选手中去年有两人进入世锦赛前八,世界杯赛上也多次获得较好成绩,但与欧洲优秀运动员相比仍有差距。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也曾表示,国家现代五项队虽然夺金难度很大,但还是会竭尽全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由此可见,中国代表团对国家现代五项队并没有明确的奖牌指标,整体实力上仍难以同欧洲列强抗衡的中国健儿们,只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就一定会得到主场观众的掌声。

  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将于2008年8月21日~22日在北京举行。其中,射击和击剑项目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游泳将在英东游泳馆举行;马术和跑步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