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12年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简介

  搜狐体育讯 瑞典是现代体育开展较早的国家之一。1894年瑞典就向刚成立的国际奥委会表示过,希望能在自己的国土上举办奥运会。但是,前几届会址已选定。1904年国际奥委会会议才决定将瑞典斯德哥尔摩作为1912年奥运会会址。

从那以后,瑞典即着手筹办奥运会,并把它作为关系国家荣辱的事来抓,他们兴建了"柯罗列夫"运动场,尽管它只是能容纳37000多名观众,比起圣路易、伦敦运动场的规模要小得多,但设施完备,先进。跑道全长380.33米接近今日标准跑道长度,这也是奥运会开办以来,运动员第一次在较标准的跑道上竞赛场内试验性地安装了电动计时器和终点摄影设备。时间精确到十分之一秒。

    7月6日,运动会于"柯罗列夫"运动场正式开幕。当日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看以上观众人山人海。上午11点,瑞典国王古斯塔夫和以顾拜旦为首的国际奥委会官员莅临大会,国王致开幕词。大会首次举行了隆重仪式,并从此形成传统。应邀参赛的有28个国家,运动员共2547人,其中女子57人。首次参赛的国家有埃及、卢森堡、葡萄牙、叙利亚和日本。东道主队伍最大,共482人。其次是英国,293人。挪威列第三,207人。芬兰186人德国185人、俄国178人、美国174人等也派出了人数众多的队伍。本届参赛的国家和运动员数都是创纪录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