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王一梅奥运前状态欠佳 中国女排无奈换将试新阵

    与意大利队一战,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中没有出现王一梅的名字,备受器重的薛明也被早早换下场。赛后,主帅陈忠和对这样的人员安排作出了解释。

  昨天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使用的是“杨昊+李娟”的组合,这也是王一梅在本赛季正式比赛首度无缘主力阵容,对此陈忠和给出的解释是“大梅状态太差了”。

其实在3个分站赛中,王一梅就成为中国队最不稳定的因素,尤其是她的发球失误率高得离谱。而在昨天有限的上场时间里,王一梅的两个发球依然全部失误,失误率达到100%。这位曾在2006年世锦赛大放异彩的强力主攻,在奥运会迫在眉睫的时候状态却依然犹如过山车,这让陈忠和十分无奈,“大梅最近一直没有找到感觉,这场不用她首发,我也正好尝试别的阵容。”说到这里,陈忠和一脸苦笑,显然尝试新阵并不是他的本意。

  而对于“双塔”组合之一的薛明被早早换下的原因,陈忠和说:“薛明这场状态也不好,可能是前边连续打得太累了,扣球找不到感觉,拦网也没有,尤其两点攻的时候,一旦她这点被破,进攻就很吃力。”薛明下场后,马蕴雯和徐云丽轮流顶替她的位置,后者甚至一直打到比赛结束,这样的用人陈忠和显然费尽了心思,“让徐云丽上去,好歹还有个背飞。其实她上去效果还是不错的,这两个替补副攻打得都还不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