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政策解读 > 各方反应

奥运临近交通限行 车友呼吁“拼车合法化”

  竞报讯(记者陈琳)“即使不是为了保障奥运环境和交通而采取限行,我认为从长远看来,无论是节能减排还是油价飙升,拼车出行都是今后的大势所趋。所以我们非常希望拼车能合法化。”昨天,北京车友会相关负责人李云威说。

  李云威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都在向车友宣传拼车或搭顺风车来践行环保,网上也掀起了一股单双号拼车“热潮”。不过,他们咨询相关政府部门对于拼车的看法,却给车友们的热情浇了一瓢冷水。有关部门很坚决地表示,“只要是收费的拼车,无论是支付加油费,还是给包香烟,都是违法的,属于执法部门打击的对象。”所以“拼车”还不得不受到“黑车”的连累,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

  记者同时采访了交管部门,交管部门表示,对拼车行为表示理解,但不便发表任何意见。

  车友小高就因怕拼车带来麻烦,迟迟不敢下定决心去做。对此,环保人士也早已发出呼吁。

  据《自然之友》一位环保人士介绍,当年美国洛杉矶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就采用过类似方式,当地利用政府力量将现有高速公路的一条车道改为拼车车道,也就是只有在两人或者三人以上共用一辆车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违法者按照交通违规处理。直到今天,洛杉矶的拼车道仍在不断增加。“拼车出行并不是特殊时期的一种权宜之计,事实上,不少网站早就出现了‘单双号限行后寻拼车’的帖子,拼车也早就暗中流行好多年了。政府部门何不借奥运会契机,将‘拼车’合法化,一举多得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