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希望通过奥运多了解中国 英国圣乔治中学盼奥运

  新华网伦敦7月9日电 题:“我希望通过奥运多了解中国”——英国圣乔治中学举办“北京奥运日”活动

  随着奥运的临近,英国受众对于北京奥运,甚至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浓。9日,英国赫特福德郡圣乔治中学举办了“北京奥运日”活动。

该校十二年级的学生劳拉·卡斯克对记者说:“我正在学习汉语,今年10月份要去中国参加一个交流活动。我对中国、对东方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奥运多了解中国,也希望北京举办一次精彩的奥运会。”

  活动当天,该校的学生参观了北京奥运图片展,观看了《北京,准备好了吗?》的纪录片,并与中国驻英使馆官员就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为了迎接奥运,北京很多出租车司机,老人都在学习英语,他们因此会得到什么好处吗?”“中国政府巨大用于筹办奥运,政府的其他开支会不会受到影响?”“中国有什么样的措施来治理环境污染问题,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环保能达到标准?”中学生们争相向中国驻英使馆官员提问。

  针对这些问题,使馆官员做了精彩的应答。交流后,一位名叫安娜贝尔的学生说:“中国正处在发展阶段,面临许多问题,如污染,人口等,这些在英国和西欧发达国家可能已经解决了,我们不能用我们的标准来看中国,中国迟早会解决这些问题的。”

  圣乔治中学对中国有着几十年的渊源。该校校友、英中友好人士何克1937年来到中国,并于1938年采访延安和八路军敌后游击区,与朱德和聂荣臻等高级将领深入交谈后,写了《我看到一个新中国(I See A New China)》一书,向西方介绍中国人民艰苦抗战的故事,并预告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做主的新中国的出现。1944年何克冒着生命危险,与路易艾黎一道护送60多名中国孤儿从陕西省凤县双石铺镇辗转到甘肃省山丹县,并任山丹培黎工艺学校副校长,教孩子们读书,1945年,因操劳成疾和伤口感染,何克不幸英年早逝,去世时年仅30岁。

  受何克影响,圣乔治中学不少学生热爱中国文化,热心学习中文,希望去中国,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目前,该校已与北京汇文中学和山丹培黎学校建立校际交流,并计划扩大举办中文夏令营,与中国学校进行教师交换计划。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