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王华礼:让圣火在我们心中燃烧 传播梦想

  奥运官网7月10日讯 结束在鄂尔多斯和包头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前行,今天祥云火炬在赤峰传递。在传递之前,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赤峰第50棒火炬手王华礼,这位刚刚从灾区回来的火炬手动情地表示,希望学习灾民面对灾难不断拼搏、不断努力的精神,希望在传递圣火之后能够传播梦想。

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华礼,你作为第50棒火炬手,明天就要在赤峰进行火炬传递了,心情现在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好吗?

  王华礼:心情还没有到达50棒的兴奋度,还是很高兴作为火炬手,就快要梦想成真了。

  奥运官网:当时是什么样的原因去参选三星的火炬手呢?

  王华礼:在为我的朋友投票,为他呐喊的时候发现原来大家都可以成为火炬手,只要你去提交一个申请,我就在三星的网站上提交了一个申请,我想可能跟我的努力有关吧,最后我成功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一位民间的绿色环保人士,其实我觉得也是跟你平时做的这些努力有关系,所以最后三星也选定了你。因为我们看到赤峰有很多火炬手都是,大家看到很平凡,但是背后做了非常不平凡的事情?

  王华礼:对,每个人都是这样。我也觉得自己很平凡,肯定也比平常老百姓做的多一点环保方面,所以我觉得现在作为一名火炬手可能需要做更多,证明给大家看,我要带领大家在环保路上走的更远。

  奥运官网:你觉得火炬手身份对你个人来讲重要吗?

  王华礼:之前不知道,现在发现越来越重要了,特别是在环保方面,就跟大家讲,我是火炬手,大家会发出那种嘘的声音来,他们会更认真的听你讲话,原来他觉得你只是一个说客在讲一些环境的问题,但是大家现在觉得一名火炬手在讲,有一定的信服。

  奥运官网:什么时候开始促使你对环保事业关注?

  王华礼:从我看到绿绿的大山变成秃山开始,还是小朋友的时候,所以我常跟别人讲,一个人在读书之前,包括大学之前受过一些环境方面的影响参加过环保活动,或者是组织过环保活动,会对他一生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影响,可能会促成他一生去关注环境保护。

  奥运官网:您说的非常好,明天就要在赤峰进行传递了,有没有想过用什么姿势去传递呢?

  王华礼:我这个人很理性,也很呆板,所以可能我跟49棒讲,我们击一个掌。我想最重要的还是传递之后传播梦想,点燃激情传播梦想,我想传播梦想才是我们期望的,火炬只是一种形式,让圣火来到中国,让圣火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燃烧,这是我希望的。

  奥运官网:说的非常好。华礼我知道您是从灾区也刚刚回来,你想你在这儿作为一名火炬手,在祝福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同时,同时也对灾区的人民说一些想说的话好吗?

  王华礼:我在灾区我最后离开的一个团体是台湾的慈济,慈济做的事情是希望灾区人民不要把我们这些救灾的人当做来救灾的人,其实他们灾区人民是需要自救的,我们只是去帮助他们、去协助他们做事情,我希望更多地方的灾区人民就像我在慈济帮助的这些区域一样,能看到他们面对灾难能够去拼搏、去努力的景象,而不是说去等待、去抱怨,我不希望看到这样。

  因为大灾面前没有办法去扭转,因为这是大自然的,而且地震是非常重要的,它是造山运动,我就希望在灾难面前生者能够更努力的活着。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你,谢谢!(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