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许艳梅

    搜狐体育讯 许艳梅(1971年生)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运动健将,江西南昌人。

  8岁时进入市业余体校练习体操,10岁入选江西跳水队,14岁入选国家跳水队。

这位被人们誉为“红宝石”的杰出跳水运动员,几年来在国内外一系列比赛中连连夺魁。

  1985年她在世界分龄跳水锦标赛中获B组3米跳板冠军。1987年在荷兰举行的第5届世界杯跳水比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女子团体跳水冠军,并获女子团体跳水冠军。

  1989年中国女子跳水队在第6届世界杯赛中获女子团体冠军、混合团体总分冠军,她是主力队员,并获个人项目第3名。

  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跳台跳水冠军,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她技压群芳,再次捧的高台桂冠。他曾被美国《游泳》杂志评为1987年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1988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

  198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40年来杰出运动员。曾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及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