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公布奥运参赛服装 下令奖牌比中国多一枚

    时报讯 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俄罗斯代表团于前天正式公布了运动员的奥运服装款式。同时,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切夫为俄罗斯奥运军团下达命令: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总数至少要多于东道主中国一枚。

  此次俄罗斯代表团的服装和历届奥运会的服装都有所不同。这次的服装巧妙地结合了中国和俄罗斯的文化特点,并且保留了俄罗斯自身的民族特色。在这些服装上还印有俄罗斯民间故事中的火鸟,这种鸟类似于中国传说中的火凤凰。而它在衣服上的造型接近于阿拉伯数字中的“8”,因为俄罗斯人认为“8”在中国象征着好运,并且代表北京奥运会是在2008年8月8号开幕。俄罗斯著名体操运动员涅莫夫说:“我非常喜欢这套衣服,我相信它会带给我们好运的。”

  此外,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吉祥物仍然是动画片主人公切布拉什卡。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都采用了这个吉祥物。不同的是,这次的切布拉什卡是红色的,因为红色是中国的传统颜色,象征着希望和胜利。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切夫说:“我希望俄罗斯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我们将为祖国带回非常多的金牌,至少拿下80枚奖牌。但是,主要是我们在总奖牌榜上要超出东道主一块。”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队以27枚金牌、27枚银牌和38枚铜牌的成绩排在奖牌榜的第三名,位列中国队(金牌32枚、银牌17枚、铜牌14枚)之后。作为体育大国,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切夫表示,俄罗斯队已经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