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奥运宣传片《英雄》发布 传达深邃奥林匹克精神

  新快报讯 日前,国际奥委会发布了名为《英雄》的奥运宣传片,在宣传片中,中国小巨人姚明与飞人刘翔也都成为了主角。他们携手网坛天王费德勒、法国泳坛“美人鱼”马纳多、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等明星在片中亮相,并被冠以了“传奇”奥运选手的称号。

  这部奥运宣传片《英雄》,是国际奥委会2007-2008年“我们的最佳”(The Best of Us)推广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向全球的年轻人传达优秀、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这部宣传片中,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体坛最知名、影响力最广泛的两位运动员,姚明和刘翔两次出现在镜头面前。在片头姚明和刘翔双双亮相,姚明在所有运动员中第一个出场,此时宣传片的台词是“是时候了”。当画面转到刘翔时,台词是“世界的目光都在你的身上”,而当刘翔再次以运动中的奔跑造型出现时,宣传片中响起了“没有什么不能做到”的介绍。最后宣传片以姚明振臂欢呼结束,此时的画外音则是“加油,给我们一个惊奇”。

  在北京奥运即将到来之际,国际奥委会推出姚明、刘翔领衔的宣传片也有深意。国际篮联(FIBA)对此的评价是“姚明,这位身高7尺6的巨人,是认知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取决于他在休斯敦火箭队度过的成功的NBA职业生涯,他在宣传片的开局和结尾两次亮相”。而刘翔作为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其在中国体坛和世界体坛也同样具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国际奥委会的这部宣传片可谓大牌云集,除了前面提到的五位“传奇”巨星外,意大利体操新星瓦内萨·费拉里、瑞典七项全能美女卡罗丽娜·克鲁弗特、埃塞俄比亚田径选手贝克勒等一批优秀奥运选手也出现在宣传片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