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香港“玫瑰妈妈”赶工五千“玫瑰”迎奥运(图)

部分周六要拼接的玫瑰
部分周六要拼接的玫瑰

玫瑰妈妈制造出来的漂亮玫瑰
玫瑰妈妈制造出来的漂亮玫瑰

  身患先天性脊椎引裂,被附近邻居亲切称为“玫瑰妈妈”的香港女士王历军,用了近3个月时间亲手扎出3000朵“丝袜玫瑰”,并连同其他市民帮忙的2000朵,将在本周六顺德嘉信广场,拼出一块5.5米×4.3米的巨型中国印图案,迎接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昨日,在王女士的顺德家中,记者看望了正在紧张赶制“丝袜玫瑰”的玫瑰妈妈,她告诉记者:“现在还有1000多朵白色玫瑰没有做好,但现在有很多人帮忙做,周六的中国印一定会成功拼接出来。

  5000朵玫瑰迎接奥运

  王历军是在去年接触“丝袜玫瑰”的,“那天我在顺德一个超市,看见有人在做‘丝袜玫瑰’,当时就吸引我了,因为以前我自己做了很多手工作品,所以半小时后就学会了。”开始做玫瑰,王历军只是觉得为了节约:“每天都能看见大量的玫瑰枯萎被丢掉,觉得很可惜,‘丝袜玫瑰’能用一辈子呢。”

  但在3个月前,王历军忽然有了更大的梦想:“我其实是河北人,北京离家乡很近。18年前我跟随先生去了香港,现在又回到顺德定居,我有一个很强烈的念头,想为北京奥运会做些什么。”

  这个念头就是用手工扎成的玫瑰,拼成一个红色中国印的图案,“我原先想用2008朵玫瑰拼成,但一个搞美术的朋友用电脑计算过后,告诉我拼接成一个20多平方米的巨大中国印,需要5000朵左右的玫瑰。”

  左邻右舍成立“玫瑰工厂”

  5000朵玫瑰?王历军一个人能做的完吗?“不能,开始我半个小时才做一朵,一天从早上7时,做到凌晨2时,才不到100朵,3个月时间根本无法完成。”

  心疼王历军的丈夫李先生第一个加入“玫瑰工厂”,“我也很心疼她,不过这是她的良好愿望,我只能尽量去帮她,加快做玫瑰的速度。”之后,王历军的女儿加入,邻居也加入,周围一些理发店、美容店的员工,甚至是旁边小学的学生听到消息后,也加入了“玫瑰工厂”,昨日顺德北滘的一间手工艺厂的工人也全部加入。

  “我没有想到那么多人会支持我,现在1000多朵的空缺已经不成问题了。”王历军说道。

  不过,最大的付出还是王历军,不少人只做了一朵,而王历军依然起早贪黑,她现在已亲自做了3000多朵玫瑰。

  王历军的“玫瑰人生”

  3个月的日日夜夜不曾停歇,只为一个信念,而且还是一位身患先天性脊椎引裂,曾经瘫痪的病人,王历军的动力在哪里?

  “很多时候,我就是凭借自己的信念而活着的。”王历军告诉记者,她从小背后就生了一个肿瘤,压着腿部的神经。小时候肿瘤不算很大,王历军和其他小孩一样,能跑能跳,一直没有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肿瘤也随之变大。平时不碰就和正常人一样,但是一碰到就会双腿麻痹,失去知觉。

  “十年前,为了治好病,我在北京和香港分别做了两次手术,但都失败了,特别是北京那次,我是走着进去,躺着出来,而且大小便失禁,下身完全无法动弹。”王历军说道:“生活真的没有希望了吗?我从北京回来后,就把轮椅送了人,我对丈夫说,我以后再也不要碰这个东西!”

  之后,她选择依靠自己的意志战胜病魔。每天坚持用拐杖走路,很多时候迈出一步都需要几分钟时间,“最困难一次,是在大良医院,一个台阶我怎么也迈不上去,但我不要任何人帮忙,甚至旁边有棵大的铁树,我只要扶一扶就可以上去,但我也不去碰它。最后,我实在不行了,就拉了一拉它的叶子,就这样终于上去了。”

  奇迹终于降临,现在王历军甚至不需要拐杖,还可以自己骑自行车,“我不喜欢什么电影电视剧明星,我最喜欢体育明星,邓亚萍我最喜欢,她身材不高却一度叱咤女子乒坛。我要向她学习,要不断战胜自己,要永远‘自身经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