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场上的不老传说 郭杰身兼数职奉献祖国

    球场上满场飞奔,挥杆强劲有力,在场上奔跑的郭杰像国家男曲队其他小伙子一样能拼能打,完全看不出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但当记者和郭杰聊天后,才知道他今年已经37岁了,是国家男曲队不折不扣的老将。

  提起自己走上运动道路的经历,郭杰感觉有些说来话长。小时候,郭杰和很多大连男孩子一样,喜欢踢足球,上初中的时候被选到了体校,从事专业足球训练。随后,曲棍球队招人,教练一眼就看上了这个有体能又有灵性的小伙子,于是郭杰便走上了专业曲棍球运动的道路。在辽宁男子曲棍球队打球多年,郭杰率领辽宁男曲拿到了全国冠军,让曲棍球这项不被国人熟悉的运动在辽宁,在海校大院落地生根。如今,郭杰已经成为辽宁男曲的主教练,同时他也是国家男子曲棍球队的助理教练。

  7月初,男曲国家队来大连集训,从海校大院走出去的郭杰回到故乡格外亲切。为了让男曲国家队更好地备战奥运会,他暂时回到辽宁男曲,带领辽宁男曲模仿德国、西班牙等欧洲曲棍球强队与国家男曲热身。看到年轻的辽宁男曲队员们在比赛中略显稚嫩,郭杰亲自上阵,以队员的身份给中国男曲的小伙子们当起了陪练。

  “你这是身兼数职,太辛苦了,既是国家队的教练,又是辽宁队的教练,还要以队员的身份上场比赛。”记者很敬佩这位37岁的老将。但郭杰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和身份转变,“没有办法,为了让男曲国家队能够更好地适应大赛的要求,即使这样我也觉得分身乏术。在奥运会之前,这样的热身机会很宝贵,而且我更了解男曲国家队,所以我以对手的身份和国家队的小伙子们对抗,才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