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盲人火炬手:残疾人传递火炬体现国家文明进步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就像亲吻自己的孩子一样,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赤峰站的6号火炬手崔健,接过火炬亲了又亲。旁观者很难看出他是一名盲人,这名外表清秀帅气的男子,眼睛坚定地“注视”前方,护跑手跟在一旁指引着他前进的方向。



  他看不见“祥云”的模样,看不见跃动的火苗,可是人们却仍然感觉身旁跑过的这个矫健的火炬手似乎什么都能看得见。他紧握火炬,每一个脚步都是那么踏实。他面带微笑,喊着铿锵有力的“中国加油”口号,而在外围一直跟随他跑动的妻子王开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崔健是内蒙古通辽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的主任。10日上午,他胜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后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残疾人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是国家文明进步的一个体现。”崔健说,自己作为一名残疾人当选火炬手,是代表残疾人这个群体去参加奥运会火炬的传递。

  崔健曾参加过第一届和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我天天都收听欧锦赛的情况,我很喜欢这些体育项目,”崔健平时非常热爱体育运动,“我每天都在跑步、做俯卧撑、练哑铃,我从身体上做好准备,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奥运会火炬手。”

  崔健说,随着我国经济文化的发展,残疾人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我能成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正是国家文明进步的一个体现,我要把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16岁失明后,崔健以顽强的毅力读完了中专、大学,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按摩师。多年来,崔健用双手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他创办的通辽爱心针灸推拿按摩学校,为300多名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崔健先后被评为全国第二届残疾人自强模范和通辽市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十杰青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