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刘彤精神激励相声名家 将代表文艺界传递圣火

  刘彤,男,1968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黑龙江省曲艺团副团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青联副主席,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

  刘彤是相声界很有影响的青年演员,他在继承相声优良传统的同时,在表演形式上不断创新,表演的作品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各电视台播出,深受观众喜爱。

2002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首届“CCTV大红鹰”杯全国电视大赛中,获表演二等奖,刘彤本人荣获“全国唯一最佳逗哏奖”。2003年被评为“扎根龙江做奉献”优秀艺术家称号,同年,他表演的作品《传统与现代》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工程一等奖,此奖项为黑龙江省文学艺术最高奖。2006年,刘彤被评为文化部专家,全省“六个一”有突出贡献专家。刘彤还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最好的精神食粮献给人民。

  刘彤说,作为黑龙江的一名相声演员,我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尤其是代表文艺界来传递这代表着神圣和爱的火炬,我感到机会很珍贵,我感到非常幸运、光荣和自豪,这将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我此生最值得回忆和珍藏的一件大事,我一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我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把奥运的追求带到我的艺术追求上来———更高,更快,更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