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象棋棋手王琳娜:一人有两届奥运火炬

  本报惠州专电(记者赵俊伟)2008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7轮昨日在惠州战罢,河北队逼平了缺少主帅赵国荣的黑龙江队。黑龙江队的王琳娜尽管在比赛中遗憾地负于苗利明,但这位戴着眼镜,举止文静的象棋特级大师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仅因为她是今年象甲联赛中首位登台的女棋手,还因为她和奥运的不解之缘。



  王琳娜几天后将前往齐齐哈尔,去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光荣使命。她告诉记者:“由于主教练赵国荣当选为哈尔滨的奥运会火炬手,所以我获得了今天出战的机会。没想到自己的实力还是不够,超时负于对手。等赵教练传递结束后,他就再来替代我,我就将去齐齐哈尔传递奥运会火炬。我们和广东队一样,都有两位棋手是奥运火炬手。”

  早在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时,王琳娜就是北京市的一名火炬手,她至今还保留着雅典奥运会的火炬,对于第二次成为奥运会的火炬手,王琳娜感到非常自豪,她说:“能够两次成为奥运火炬手,我实在太幸福了!12号我就将到达齐齐哈尔市报到,为火炬传递做准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上有蓝色的图案,象征着海洋,非常漂亮。当然了,我更加期待举起北京奥运火炬的感觉,祥云火炬的红色我非常喜欢,表达出了喜庆和吉祥。这次火炬传递完成后,我就会拥有雅典和北京这两届奥运会的火炬。感觉真的很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