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节能警察成绿色先锋 奥运空调温度可在26度以下

    搜狐体育讯 相比于国外记者对环保持续性、彻底性、真实性的关心,中国记者更关注的是“绿色奥运”细节化的方面。

  一位北京青年报的记者对“节能警察”产生了兴趣。

2007年6月10日,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揭牌成立,首批22名“节能”警察正式上岗,对重点能耗污染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截止到2008年6月30日,已对81家商场、超市、写字楼等大型公建和203家重点用能单位实施了节能监察,查处了704件环境违法问题,挂牌督办解决了76件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污染案件。记者要求环环保专家们举出一两个典型案件,需要一些细节化的东西,这个问题难倒了台上的各个局长们,最后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张燕友表示,具体案件可以在会后详谈,不过节能警察的职责不仅在节能方面,还有是在环境方面的,例如节能警察对各个宾馆、饭店、大型的商场超市进行空调温度的检测,大部分商家都存在着空调温度超标的情况。

  国务院早有颁布规定,公共场所的空调温度,夏天都不能低于26度,冬天不能高于20度。中央电视台一位记者提出自己的疑问,“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还有一些奥运配套的场馆设施,空调的温度设置是什么样的标准?”

  张燕友表示对于奥运场馆来说,因为运动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在这方面没有强制的规定。考虑到运动员的各种需要,考虑到国际各个方面友人对自己生活习惯要求的需要。目前这些场所的温度设置问题,并没有受到26度以上这样一个规定的限制。“我想应该按照我们奥运的三大理念,在不影响运动员健康或者成绩的情况下,能够尽量的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来执行。”张燕友说。(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